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确立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关于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确立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关于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

A.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是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B.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负责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评估

C.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统一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

D.生产经营单位已经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的,可以不再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E.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应当建立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正确答案:AE 【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是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应当建立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解析: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包括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因此,选项A正确。《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下列职责:(三)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评估,督促落实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因此,选项B错误。第四十一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按照安全风险分级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相应的管控措施”主要是生产经营单位根据安全风险分级采取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如果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统一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不符合“相应的管控措施”。选项C错误。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因此,选项D错误,E正确。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相关推荐: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