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古代传说中,“构木为巢,以避群害”“昼拾橡栗,夜栖树上”的祖先是“()”。

在我国古代传说中,“构木为巢,以避群害”“昼拾橡栗,夜栖树上”的祖先是“_____”。

A.有巢氏

B.燧人氏

C.神农氏

正确答案:A【有巢氏】

解析: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神农氏、轩辕氏,是我国史前文明的五个伟大人物,合成“五氏”,都是在某一方面对人类文明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有巢氏是第一个,教会人们建造巢穴,开启了我们祖先的巢居文明。燧人氏是第二个,教会人们钻木取火。伏羲氏是第三个,创造八卦,创立文字,教人渔猎等。神农氏是第四位,尝遍百草,教人种植。轩辕氏是第五位,教人制作衣冠、建造舟车、制定音律等。

这道题记住“构木为巢”,是有巢氏。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相关推荐:

猜您喜欢